2013年3月18日星期一

有朋自远方来 -- 第三天 (10/3/2013)

朋友们来的第三天,目的地是著名旅游胜地 -- 邦咯岛(Pangkor Island)。

当天一早, 我们就从酒店出发,前往Marina码头乘渡轮前往邦咯岛。Marina 码头是一座海填土的小岛,风光明媚,建筑物新颖,很有现代感。买了船票,走去码头,渡轮也到了。这里的船票还蛮先进的,必须把船票放进扫描器扫描,闸门才能打开让持票者进去。

十分钟,终于到了邦咯岛 , 一个风光明媚,居民多数靠海为生,生活淳朴的渔村,不过现在很多居民已经转行至旅游业发展。

我们租了一辆私家车,就去吃早餐,叫了烧鸡、烧肉、叉烧及酿豆腐,还有面。由于这里是渔村,所以所售卖的酿豆腐是用新鲜的鱼肉制成,朋友们都赞好吃。由于这里的干捞面又与其他的地方不一样,有邦咯岛的特色,所以他们也吃得另有一番滋味。

吃完早餐,就走路去我的老家参观。我的老家前半部是住家,后半部是鱼寮,是渔船靠岸、上下鱼获及处理渔获的地方。 刚好当时有渔民正在处理新的鱼网,他们都觉得捕鱼真不简单,还很幸苦。他们对于这里的一切都感到很好奇及陌生,是第一次看到鱼寮。

接着我们就前往一个景胜地参观 - 福临宫。这是一间宏伟的庙宇,它最吸引游客的地方就是依山而建的迷你万里长城,庙里边还有一个据说会长毛的锣鼓(连前任首相也慕名此特别的鼓而前来参观),在小水潭还有一只巨大的巨龙鱼。朋友们在那虔诚的膜拜后,就到许愿池去许愿,过后就到处去拍照留念。

过后我们就到另一处景胜地 - Teluk Nipah海滩,那里也有一座很独特的观音庙,这座庙宇是建在海边,似乎是神明坐镇在那看守着游客的安全。在那边除了可以膜拜神明祈求保佑之外,还可以在那边做日光浴、游泳及进行各类型的海上活动,还可以浮潜去捉海参等。

时间已经来到中午时分了,大家都觉得饿了,就去吃邦咯岛著名的海鲜。我们叫了甘香啦啦、炸苏东、水蒸螃蟹、奶油虾及砂煲豆腐。由于这里的海鲜很新鲜,大家都直呼好吃。饭后大家都叫了越南传统手工冰条来吃,想说试试到底有什么独特之处,原来只是和我们小时候爱吃的那种有长性塑胶带包着各种口味的冰条没什么两样。好客的老板看到我拿相机在拍,就与我谈起好多摄影的事情及拿他的作品给我看,并且指导我拍摄的技巧。很幸运的在那边我们看到一只犀鸟(Hornbill)。

离开了餐馆,我们就到码头附近去买邦咯岛的土产和纪念品。过后就乘船离开邦咯岛回返实兆远。

回到酒店,大家都累了,就小睡及梳洗。晚餐就带他们到我表哥开的火锅店去吃火锅,朋友还另外叫了8只的螃蟹来清蒸。看来我朋友真的很爱吃螃蟹,似乎每一餐都有螃蟹。吃了火锅就到曼绒文友会会所去,在那边朋友有的在看书、有的在欣赏字画。过了一阵子,时间也不早了,就回去酒店休息。

Marina码头
风光明媚的Marina

Marina码头的售票处,扫描船票的闸门及登船处
进入Marina必须经过的桥梁
风光明媚的邦咯岛
在船上的合照
在我老家的鱼寮
邦咯岛福临宫
邦咯岛福临宫
朋友们虔诚的膜拜
有看到巨大的巨龙鱼吗?
朋友们在许愿池向神明许愿
Teluk Nipah海滩及观音庙
选购土产及纪念品
美味的午餐
尝尝越南传统手工冰条
很意外的看到绽放的莲花

很意外的看到难得一见的犀鸟(Hornbill)

Marina供游客拍照及骑的马匹
吃火锅,还吃了8只螃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