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8日星期一

有朋自远方来 -- 第二天 (9/3/2013)

朋友来的第二天,早上8点,就去酒店找他们,他们也起得很早,去到他们已经在那边等我了。

吃早餐就是我们的第一个行程,带他们去德记咖啡店吃云吞面。这里的云吞面在实兆远已经有数十年的历史,面条是自制的,云吞也是现场制作,面条很有咬劲,很爽口,再加上它的干捞酱汁有猪油渣的成份,所以吃起来很香。由于在新加坡无法吃到,所以朋友们都直呼好吃。

吃完早餐就到巴刹逛了一圈,买了他们要买的东西后,就出发到班尖大伯公庙。这是第二次去,主要是去拍照,因为第一天去太阳太猛烈,所以没拍到照,所以就第二天早上特地去拍照。拍了照,朋友看到有个中国人的摊位有做纂刻,在询问了价钱后,觉得比新加坡便宜,便做了两个,由于需要等大约半个小时,我们就在等待的当儿,买了香椰在那边喝边聊天。

纂刻好了,由于天气太热了,朋友们都说要去购物广场逛,就带他们到新开不久的AEON购物广场。里面真是太凉爽了,与外面酷热的天气比起来,只可以说外面是烘炉,里面是冷冻房,哈哈~

逛了大约一个小时,大家都觉得肚子饿了,就去吃午餐。走出外面,才发觉到原来外面下了倾盆大雨,天气也没这么酷热了。

午餐就带了他们去实兆远著名餐馆 -- 北京大饭店去吃福州餐。我点了数道福州菜肴,当然肯定少不了红糟酒鸡、酸辣鱼漂烫、福州杂菜、福州耗煎和一道我忘了叫什么名堂的传统福州菜。朋友们都对这几道才很好奇,因为没吃过福州菜。幸好他们吃后都觉得好吃。

吃完午餐,就回去酒店梳洗及休息。大约5点,我们又再出发,去土产店购买他们要买的东西。里面的土产应有尽有,他们要购买的东西,里面似乎都找得到,所以他们都买得很开心。

买完土产,就去第一天吃午餐的餐馆吃晚餐,叫了姜葱田鸡、清蒸螃蟹和青菜。

饭 后,刚好有实兆远最大的夜市场,就带他们去逛,这对他们来说也是很特别,因为新加坡是没有类似这样的夜市场。逛完夜市场,就去GIANT购物广场逛一圈,过后又去AEON购物广场逛。在AEON购物广场,我们吃了BASKIN ROBBINS的雪糕,这是我第一次吃,虽然贵,但它的雪糕很细滑又香,难怪还是那么多人爱吃。

从AEON购物广场出来,回到酒店,朋友就提议在酒店楼下的cafe吃扒,所以我们又再吃吃,叫了一份黑胡椒鸡扒、两份蘑菇鸡扒两份鱼扒和一份泰式豆腐。我们就在那边吃扒外,当然也少不了谈天说地一番。

吃完,回到酒店,寒暄了一下,我也累了,就告别了他们回家去,他们也跟着去睡觉了。
在班尖大伯公庙喝香椰
在北京大饭店吃传统福州菜肴
实兆远闻名的北京大饭店

Looking Good 巴刹
班尖大伯公庙
班尖大伯公庙
AEON购物广场
AEON购物广场
土产店

朋友在逛土产店
朋友在选适合的土产
GIANT购物广场
细幼又香滑的BASKIN ROBBINS雪糕
在OCEAN CAFE享用的美食
大家都很专心的享用美食
看看这两天所拍摄的照片
我与朋友合照
我与朋友合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