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9日星期二

一碗面的深思

在朋友的部落格看到有关亲情的文章,讲述身为女儿的不懂得报父母恩的问题,而这也是现代·社会的一个问题。
佳芬跟妈妈吵架之后,什么都没带,连一分一毫钱都没有,就只身往外跑。
经过面摊,面香味扑面而来,她很想吃,但。。。没钱。
待了一会,面摊老板就问她:“怎么啦!要吃面吗?”
“想!但是。。。我没钱”佳芬不好意思的回答。
“没关系吖!我可以请妳吃。就下碗馄饨面给妳吧!再炒个小菜给你”老板热心的说。
佳芬吃了几口,竟然掉下眼泪。
老板问到:“什么事啊?!”
佳芬答:“没事,只是有感触和很感谢你。”
佳芬擦着泪水,向老板说到:“我们彼此都不相识,我只是路经你的面摊,发觉我饿了又没钱吃,就煮碗面给我。而我妈妈,我跟她吵架,她就赶我出家门,不允许我回家。你是陌生人都对我这么好,而我妈妈竟然对我这么绝情。”
老板听了,委婉地说到:“小姐,你怎么可以这样想呢?你想想看,我只是煮一碗面给妳吃,妳就这么感激我。那妳妈妈煮了十多年的面和饭给妳吃,妳怎么不感激她,反而还要与她吵架?”
佳芬一听,整个人呆住了!对啊!陌生人的一碗面,我却如此感激。母亲一个人含辛茹苦的抚养我,养育我,煮了十多年的面和饭给我吃,我不但没感激她,反而还为了件小事与她吵架。
匆匆吃完面后,佳芬就往家里的方向奔去,恨不得马上就回到家向母亲认错。
当佳芬奔到进家的小巷口时,看到身心疲惫又紧张的母亲在四处张望。一望见小芬,就流下眼泪,开心地拥抱着她,说到:“阿芬!回来就好!饭菜已煮好,快点去吃,不然凉了不好吃。”
此时,佳芬的眼泪,又不争气地掉了下来。
有时候,我们会对别人给予的小恩惠感激不尽,对于父母亲一辈子的恩惠却视而不见,把它当做是理所当然的事!
唉!悲哀!
曾几何时,我们也是如此吧!
懂得改变,就会找到幸福,用行动去得到幸福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