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6日星期二

朋友的诗词

在新加坡认识了一位非常有意思的朋友,无论佛学、书法、诗词或国画,他都非常精通。
这次回来家乡,他写了几首诗词赠送于我及另一位朋友。
觉得这些诗词好有意思与感性,特地整理出来与大家分享。
第一首
有些人我会记在心上!
有些人我会把他遗忘!
有些事我会经常回想!
有些事我会避开不谈!
这些人、那些人!
这些事、那些事!
有些我会喜欢,
有些与我无关,
而你啊!我的朋友!
不管岁月有多长多短,
我会如故与你交往!
你依旧、我依然!

第二首:《相信吗?我的好朋友》
青青的高山不在胜景里,它在我画笔下风光
朗朗的天空不在头顶上,它在我睡梦中蔚蓝
红红的鲜花不在枝叶间,它在我诗文里吐香
相信吗?
这就是想象
你看,我漫步在白云端
你看,我飞绕在月亮边
你看,我弹跳在水中央
相信吗?我的好朋友
我用想象的力量
你现在就在我身旁

第三首:《后会有期》
走来走去
走到这里认识你
说来说去
说起如今与往昔
多少年后
彼此已发丝白稀
在我眼里
改的是岁月容颜
在我心里
留的是这份友谊
不要忘记
我说的这番话语
我的朋友
依然是你
我的朋友
后会有期

第四首:《找回自己的幸福》
在这人生曲折起伏的道路
黑夜过后总会看到日出
在这人生颠沛难料的道路
天霁过后散开迷雾
不要恐怯这辛苦
迈开自己的脚步
不要忧虑这无助
跌倒时起身站住
就这样一步接一步
提醒自己不再彷徨糊涂
就这样一步接一步
告诉自己不再后悔错误
就这样一步接一步
要找回自己期望的幸福

第五首:《若要比喻》
我们的交情若要比喻
我若是流溪,你就是游鱼
你若是奔马,我就是草地
我若是画纸,你就是彩笔
你若是花木,我就是春雨
我的朋友,我告诉你
就因有信任,没怀有猜疑
就因有包容,没存有排挤
再我心里,这份友谊
不是三两日,无有这限期
不是多或少,无有这定义
只要能懂得珍惜
就胜过千言万语

第六首:《我这边,你那里》
靠近你
不需要近距离
我这边,你那里
彼此分开两地
心灵相惜
多远也没问题
想起你
不需要看时期
我这边,你那里
彼此各处东西
思念相通
你我不必言语

第七首:《诗魂》
像我这样的人
这一世
用字字句句
写诗作文
像我这样的人
这一生
对是是非非
感爱说恨
等我老死之时
这一天
那心心血血
成烟化尘
如果谁在想我
这一夜
以息息声声
咏我诗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