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9日星期一

槟城三日游

3月22日,
住在槟城的好朋友与他太太特地开了3个小时的车来到我家载我上去槟城玩,
好感动,好感谢!谢啦!感恩!
启程到槟城之前,
先到红土坎海产店买著名的沙爹鱼及鱿鱼,
之后到实兆远市中心买著名的“福州光饼”,
过后就到实兆远的一个新村(福清洋)吃那儿著名的海鲜,
我们叫了两只黑胡椒螃蟹、蚝煎、鱼、炒冬粉及清凉椰水,
总共才吃了马币48元,好便宜,
吃完后我们就开车前往槟城了。
到了朋友住的地方--高渊,这是槟城的一个小镇,
在他家休息一会,冲个凉,
也见到他那可爱的儿子,好调皮,只有一岁半,
晚餐就到Nibong Tebal吃肉骨茶,药材的味道好浓郁,好吃!
过后就到karaok去唱歌、打桌球,
一直到凌晨2点多就回家睡觉。

第二天的早餐到北海Autocity那儿吃著名的“七廊粿条汤”,
过后再与其他朋友会和后便开车到槟城岛去,
到了槟城岛,先到槟城岛著名的旅游胜地-极乐寺,
到了那里,便迫不急待的去吃碗著名的槟城拉沙,
凡是来到槟城却没吃过槟城拉沙就等于没来过槟城,
相信槟城人都赞成我这句话吧?哈哈!
过后便驾车顺着山路上去极乐寺最顶山,膜拜那宏伟的观世音菩萨圣像,
那里环境优美,除了可以远瞻全槟城岛的风景,还有那樵夫神功的建筑物雕像,真是美极了,
听说春节时为了应节而布置的灯笼灯饰,到了夜晚把整个极乐寺照亮得美轮美奂,
膜拜完后就下山前往购物商场逛。
来到购物商场,虽然面积很大,但里面却很空,还没完全营业,
逛了一阵子,便回家了。
休息、冲凉后,便与朋友们到朋友开的大排挡去吃晚餐,
在那边叫了麻辣面、板面、沙爹、炸鸡、炸鸡肝、罗杂、星洲炒米粉等等等好料吃,说真的,去了新加坡这六年来,从没这样吃过。

第三天早上便到朋友太太位于Jawi的美容院去参观,
好特别及漂亮的设计,而且还是全由我朋友一家人设计及装修,
厉害!厉害!
过后便到Jawi吃那儿著名的菜糕以及其他的点心,不过最多人吃的还是菜糕,
那儿的菜糕与我这里的不一样,我这里的菜糕是全部菜包在一起,而那儿的则是分开的,所以会有韭菜菜糕、粉葛菜糕、金瓜菜糕等。
我看到我隔壁桌的一位老伯伯一个人吃了6碟的菜糕,厉害吧!
吃完后便到北海的一间大型购物商场逛,但好奇怪,商场虽然大,但没完全营业,而且二楼以上的店铺都是空置的,
难道槟城的大型购物商场都是这样的吗?
逛了一会,便往北海长途旅游巴士车站达巴士回家了。

虽然这次到槟城并没有到很多地方玩,但可以见到那么多朋友已经很开心了。
祈望下一次的相聚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